宁夏:税收“碰杯”让“紫色名片”名声更响-新华网

宁夏:税收“碰杯”让“紫色名片”名声更响

2023-06-11 10:57:15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

  “宁夏葡萄酒产业快速发展,架起了宁夏与世界互动交流的新桥梁。” 6月9日,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宁夏银川市开幕。来自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酒庄庄主带着珍藏佳品向参会嘉宾款款推介、品鉴交流。

  近年来,宁夏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酿酒葡萄种植面积58.3万亩,年产葡萄酒1.38亿瓶,综合产值达342.7亿元,葡萄酒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宁夏税务部门主动跟进服务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大局,持续完善“走出去”“引进来”税收工作机制,优化各项税收服务举措,常态化对葡萄酒企业采取“清单式”+“滴灌式”的方式开展服务和帮助,共同推动葡萄酒消费市场信心,让葡萄酒产业企业从种植、生产、酿造、销售全环节都能精准享受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打响“世界葡萄酒之都”品牌。

  品牌战略在带动“量”的持续裂变中,也带动着贺兰山东麓“质”的提升。嘉地酒园曾获得198项国际奖项,嘉地酒园企业创始人丁健介绍,112万元的退税款为嘉地酒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品质量以及发展葡萄酒文化旅游度假,打造集体商务休闲、红酒艺术等新模式、新业态的发展储备了启动资金。游客不仅能领略沿途的自然与人文风光,还能在各个酒庄及葡萄园参观、品鉴,收获葡萄酒“入门指南”。

  据了解,宁夏税务部门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布局,打造“丝路税桥”国际税收服务品牌,为跨境纳税人提供精细、专业、高效、特色的税收服务。上线“非居民跨境办税”创新举措,为境外企业提供渐变畅通的跨境双语办税渠道,实现境外企业转让宁夏企业股权需要自行办税的“一次不用来”。同时执行协定待遇,累计消除双重征税近5000万元,递延纳税政策吸引境外投资者将5亿元利润留宁再投资。

  博览会期间,宁夏“丝路税桥”国际税收服务团队走进现场,设立税务咨询服务台,向国内外参展商现场提供涉税政策咨询、业务保障服务和享受协定待遇、境外税收争议解决、投资国税收政策等专业涉税咨询。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