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新华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3-06-28 09:23:38
来源:宁夏日报

  6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听取“东数西算”工程和数字政府建设情况,总结今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和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稳就业政策措施等。

  会议指出,发展数字经济事关宁夏现代化建设、事关宁夏跨越式发展,是一项带动全局、影响未来的重要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基础设施、特色产业、数字政府、便民惠民,高质量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实施“数字+产业”倍增行动计划,启动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数据平台建设,推进“互联网+宁夏”全面升级,切实把数字经济打造成宁夏发展的最大增长极。

  会议强调,办好民生实事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自治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10个方面30件民生实事及“十小便民工程”等,总体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力度,真正把解民忧、顺民意、暖民心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审议了《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关于支持高质量充分就业促进居民增收财政政策措施》,强调要坚持把群众就业增收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进一步完善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政策帮扶体系,确保实现今年就业增收目标。

  会议还审议了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两个实施意见,研究了支持增加义务教育学位供给政策措施等事项。(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