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召开座谈会回应群众急难愁盼 陈雍带队调研宁夏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新华网

现场召开座谈会回应群众急难愁盼 陈雍带队调研宁夏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2023-07-13 10:00:26
来源:宁夏日报

  7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带领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民政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解决群众来信反映的“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七子连湖社区中海国际熙岸小区地下车库渗漏水”问题为切入点,就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补齐社区治理短板增强社区治理成效的提案》办理情况在银川市调研,现场召开“有事好商量”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调研组先后来到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富强社区、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七子连湖社区调研,对富强社区积极深化“五社联动”机制,走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路子点赞;充分肯定七子连湖社区努力打造未来社区样板的务实举措。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七子连湖社区召开座谈会,小区居民、物业公司、地产开发商代表及社区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充分发表意见,面对面协商解决问题,“解剖麻雀”探讨补齐社区治理短板增强社区治理效能的政协路径。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雍说,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职尽责的重要方式;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要善于运用“有事好商量”的方式推动提案办理,通过强化协商有效增信释疑、凝心聚力,真正让提案工作反映各方诉求、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要把办理重点提案和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聚焦民之关切,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挥“有事好商量”优势,搭好协商平台,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找到最大公约数;协商各方要落实好协商成果,按照已经达成的共识,对中海国际橙郡、熙岸小区地库渗漏水带来的安全隐患进行科学论证,扎扎实实推动项目施工方案落实落地,给居民一个放心答案。

  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参加调研。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受邀指导调研。(记者 高菲)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