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第十二组进驻宁夏-新华网

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第十二组进驻宁夏

2023-11-08 08:54:48
来源:宁夏日报

  张雨浦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11月3日至13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第十二组对宁夏开展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11月7日,考核巡查汇报会在银川举行,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委会主任张雨浦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第十二组组长,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锦生讲话。

  黄锦生指出,此次考核巡查是党的二十大后首次组织实施的安全生产考核,也是首次将考核结果纳入中组部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的重要指标。考核巡查工作将综合运用听取汇报、调阅材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明查暗访等方式进行。考核巡查组将坚持严的基调,严格工作纪律,加强沟通协调,务实高效开展考核巡查,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张雨浦表示,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考核巡查,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准确反映情况,切实做到数据真实、情况真实、工作真实。要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彻底整改问题,对考核巡查组指出的不足、反馈的问题,全面主动认领、及时制定方案、明确时限要求、实行闭环整改。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提升本质安全,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全会部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各类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强化长效管理机制,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安委会副主任陈春平参加会议并汇报。(记者 朱立杨)

【纠错】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