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顺参加宁夏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新华网

梁言顺参加宁夏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2024-01-25 08:56:46
来源:宁夏日报

  1月24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民盟、农工党、教育、科技、科协、医药卫生等界别联组讨论,听取意见建议,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自治区领导雷东生、马宗保、马秀珍参加。

  会上,张艳芬、王心安、何志聆、庄宁、马俊超、王东新、王彤贤、吕亚辉、童安荣、曹晓虹10位委员围绕推动民营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创造条件减轻生育后顾之忧、做好高校人才引育用留、加强中小学审美教育等先后发言,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梁言顺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委员交流探讨。他说,大家的发言调研充分、思考深入、见解独到,体现出强烈的政治担当、社会责任和为民情怀,听了很受启发,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转化为科学决策和发展实效。

  梁言顺说,新一届政协坚持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助推发展积极有为、履职为民务实有效、凝聚共识广泛有方、自身建设规范有度,在已有基础上展现了新面貌、干出了新样子。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安排部署,实现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团结奋斗。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政治责任,发扬优良传统,把自身所长和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聚众智、建诤言、献良策,最大限度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团结一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

  梁言顺强调,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迫切需要高科技支撑、高素质人才、高质量教育。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强化高科技支撑上担当作为,善于抢抓风口,敢于站在浪尖,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主动参与重点实验室建设和重大科研项目,帮助企业开展技术改造、科技攻关,争取研发出更多新技术,为宁夏乃至全国培育出更多“金娃娃”。要在引育高素质人才上聚力破题,以合作共建宁夏高等研究院等为契机,借外力、“攀高枝”,助力打造良好人才环境,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在发展高质量教育上持续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抓好素质教育、审美教育、心理教育、家庭教育,提升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水平,不断增强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纠错】 责任编辑:纪桂红